五色金小碗  


  旋開門把,回到家中,冰冷的光線照曜著空蕩蕩的四周,擺在桌上的碗筷,閃耀著不同的光芒。
  拿出冰箱裡冷凍的微波食品,丟入微波爐,自動加熱,啟動!
  坐在餐桌前,看著桌上的碗筷,突然想起,小時後.....
  甫從學校一下課,回到家中,餐桌上總是有一盤菜先弄好,還有一份碗筷就放在旁邊。
  這時母親的聲從廚房傳了過來。

  「桌上有菜,你先吃一些,等你爸回來,再一起吃!不要吃太多,不然等下晚餐吃不下!」

  然後就又聽到 "灶腳" 有東西下鍋的聲音,及有節奏的菜刀起落聲,不斷地傳來.....

  現在回家,只有空蕩蕩的餐桌,及玻璃窗裡,不停旋轉著,那劃時代的微波食品。

  叮!!

  我開始想念, 小時後充滿油煙的廚房, 及在裡面忙進忙出的媽媽!

 


 Kaban Blog Magazine
 旅人,總有一個專屬於他的背包,裡頭裝的,是滿滿屬於那些旅途的回憶.
 這裡也有一個背包,裡頭裝的是關於生活、品味、與美食的片段.....
 歡迎你來到這裡,讓我們一起體驗人生旅途中那些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n Blog Mag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